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各位資管系大一新鮮人,經過重重的考驗之後,恭喜你們,也誠摯歡迎你們加入國立臺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相信你們已經做出最明智的選擇。

  國立臺東大學擁有山海環繞、空氣清新、四季景色宜人的優美校園,位於知本全新校園近60公頃,加上位於市區的產學創新園區近12公頃,不但擁有全球八美之一的圖書資訊館、設備相當完善的運動與健康中心,以及即將啟用的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更積極發展成為一所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為內涵的綠色國際大學,致力於深耕支持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的教學與科技研發。絕對是本系學生提高自身修養與人格魅力,培養自己成為嚴以律己、宏觀創新,並能取法山海智慧、學用合一新世代人才的最佳環境。

  本系成立於民國92年,經過全體師生多年的努力,已日益茁壯、創新且務實,目前設有大學部、碩士班、進修學士班和碩士在職專班,為國家培育跨域資訊管理人才,深獲各界好評。本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學優良,設備完善,學生學習成效卓著,專注於資訊系統與管理科學的整合應用研究,歷年培育眾多具備資訊應用服務創新、資訊管理決策、以及資訊系統開發專長的優秀資管人才。畢業生遍及資訊軟硬體、企業資訊管理、電子商務、網路行銷、商業智慧、和大數據等產業(如:台積電、鴻海精密工業、廣達電腦、旺宏電子、鼎新電腦、華東科技、中鋼、中華電信、資策會、台灣高鐵等);也可選擇國內外大學研究所繼續深造,升學管道暢通,系友表現深受產業界和學界的倚重與肯定。

  資訊管理是一門實踐的學問,本系學生從大三上學期開始,找好指導教授,確定題目、動機、目的後,即著手進行專題創作,透過師徒群會議和邀請產學專題講座,能更有效凝聚創作意識,啟發創新思維,學會如何與人合作,培養團隊精神。在完成原型創作後,可以進一步參與成果轉化,訓練實務與創業能力。近年來,本系師生經由教育部與科技部相關計畫的執行,投入各項產學合作、專題研究計畫,並在各類實務專題競賽中獲獎無數(如: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經濟部創新創業競賽、經濟部Open Data創新應用競賽、交通部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玉山校園黑客松競賽、資拓宏宇黑客松競賽、線上程式設計競賽、中華電信加值軟體競賽等),競賽成績大放異采。

  為擴大本校學生學習視野,加強與國內外大學學術交流,目前本校除與國內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等校簽訂交換學生外,並和美國、英國、大陸、日本、韓國、印尼、土耳其、越南、馬來西亞等多所大學簽訂交換學生、訂定雙聯學制,本系積極鼓勵大一新生提早規劃,把握機會適時提升自己的國際移動力,發展成為國際化跨域資管人才。

   國立臺東大學是一個充滿學習活力、培養綠色國際化跨域人才的大學,本系更將培養你如何運用資訊系統與管理科學來優化組織,提升工作及營運績效。各位可以透過使用本校提供的學習路徑規劃系統和圖書、資訊相關資源,配合職業興趣探索、專題講座、旁聽相關課程、課外學習、社團、工讀,找出自己專長和興趣的最佳結合點,及早確立自己的志向。本系所有師長同仁和學長姊們再次誠摯地歡迎各位大一新生,大學生活的充實、精采與未來生涯發展將是不可限量的!

 

資訊管理學系 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