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歷史沿革

國立臺東大學前身為國立臺東師範學院,於民國9281日改名,延續師範學院優良傳統,經過多年努力已建立成為優質教學型大學的良好基礎,目前正持續朝向綠色國際大學發展。未來本校將成為一所以智慧、健康、永續、及美學為內涵的綠色國際大學,校園優質卓越,教學博雅專精,致力於支持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的教學與科技研發,培育嚴以律己、宏觀創新,且能取法山海智慧、學用合一的新世代人才。

國立臺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配合國立臺東大學籌備計畫,於92學年度正式成立,籌設初期參酌國內外多所大學資管系課程規劃,並徵詢國立中山大學吳仁和教授、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朱四民教授、和國立東華大學劉漢榆教授等多位學界先進意見,連結東臺灣在地產業發展趨勢,擬定本系教育目標暨發展特色。多年來在全體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系已成為東部地區資訊管理與應用之重要人才培育及學術研究單位,目前除設有學士班、碩士班以外,並開設兩個進修學制提供在職進修管道,包括產業管理與數位行銷進修學士班、和環境經濟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