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部

本系學士班特色

本系大學部強調以資訊科學結合管理系統,培育具備產業資訊管理與商業智慧實務、電子商務與資訊應用服務創新、以及資訊系統開發專長的資訊管理人才;並因應國際永續發展潮流,掌握東台灣利基,連結在地樂活產業與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跨領域產學合作及資訊管理整合應用研究培育達理達觀、學用合一之新世代資訊管理人才主要特色如下:

  1. 連貫的基礎與核心課程模組,培養出扎實的資訊管理基礎及核心能力,包括:管理科學、管理數學、統計分析、管理資訊系統、企業網路管理、資訊安全管理、程式設計、網頁資料庫程式設計、及資訊系統開發等。
  2. 配合資訊管理技術及資訊服務創新發展趨勢更新的專業課程模組,提供高度彈性的跨領域客製化學習路徑,有效連結未來就業職能,包括:產業管理實務、企業資源規劃、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商業智慧與大數據分析、雲端物聯網與行動商務、樂活產業創新等。
  3. 配合國際走向及台灣東部發展樂活產業、追求永續發展與智慧城市最有利之條件,提供優質完善的實驗室、創客空間、獎助學金及學習推力機制,歷屆畢業生無論在專題創作、產學合作、國內外研究所深造或就業方面皆有優異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