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碩士班

本系碩士班特色

本系碩士班強調行為科學研究與設計科學研究相輔相成,培育具備大數據與資訊管理決策、樂活產業與資訊應用服務創新、以及資訊系統研發專長的資訊管理研發人才;並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掌握東台灣利基,連結在地樂活產業與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跨領域產學合作及資訊管理整合應用研究,培育達理達觀、學用合一之新世代高級資訊管理人才。主要特色如下:

  1. 配合資訊管理研究發展趨勢更新的課程,連結未來就業職能,培養出符合時代需求的資訊管理研發能力,包括:資訊管理研究方法、資訊管理專題研討、管理決策科學、多變量分析、知識管理、商業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智慧型資訊系統、製商整合與應用、休閒產業資訊管理、文化創意產業管理、人因與健康資訊管理、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服務導向架構、高等資料庫管理、資訊安全管理、高等軟體專案管理、軟體品質與量測、人因與人機互動研究等。
  2. 配合國際永續發展趨勢,連結在地樂活產業與綠色知識經濟產業,提供優質完善的專業實驗室、創客空間、創業基地、及獎助學金,發展跨領域產學合作及資訊管理整合應用研究,歷屆畢業生無論在研究論文、產業實務、及就業方面皆有優異的表現。
  3. 主要研究特色包括: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商業智慧與大數據分析、雲端物聯網與行動商務、循環經濟與樂活產業創新、以及人因與健康資訊管理等。